过年回家《躲逼婚攻略》!赶紧拿起相机去拍照吧

编辑:Rorschach |  作者:Rorschach2017-01-30

  过年了,有人欢喜有人愁,欢喜是终于能够一家团圆,开开心心过大年了,愁的是又要被家里里里外外,问工作、催结婚了。年总是要过的,家总是要团圆的,今年拿起你的相机,从那些七大姑八大姨的唠叨中解脱出来吧。
  春节期间,家家户户都忙着团圆,外面的店铺也都关门,街上早已空无一人。你还有那些地方可以去拍照呢?下面我们列出的几个点,绝对能够帮的上忙。

本文来源于POCO摄影网,转载请注明来源与作者,有违必究

一、自己的房间

  面对三姑六姨的攻势,干脆待在自己的房间不出来。当然,爸妈可能会说你的不礼貌,但是你可以说你在搞创作呀!无论你是拍静物,还是脱光光衣服自拍,都没有人会阻止你!

二、厨房和餐桌

  春节的年夜饭是每个游子梦回牵绕的故乡味道,美食大餐应接不暇,你可以在厨房记录下食物的制作过程,挑战一次“舌尖上的美食”视角,也可以等菜上齐了,来一张美食大片。痛痛快快来一场朋友圈的美食竞赛吧!

三、天台看烟花

  如果觉得家里太吵闹,不如带上相机和烟花去天台上玩。以城市的夜幕为背景,来一场烟花表演,或是用仙女棒画出新一年的光轨。不过,你可能需要一个小伙伴,帮你放烟花、摆姿势,最好是年龄相仿的表哥表姐堂弟堂妹,沟通零障碍。

四、空无一人的街道

  以前熟悉的街道,一到过年都会变得冷冷清清,不过恰好也方便了拍照。拉上你的同学、三五好友,压马路回忆往事,走走停停拍拍照,一组带感的街拍说不定就出来啦!


  压马路不知道怎么拍?看这里《7个姿势 就算压马路也可以拍写真》(https://photo.poco.cn/special_topic/topic_id-23948.html)。

五、母校

  故乡,是我们成长的起点,我们在这里从稚嫩变得成熟,从无知变得博学,带给你最快乐的时光,无论是高中还是初中,都常回母校看看,用相机去唤醒那些青春的回忆。

六、朋友聚会

  每当春节,总是少不了同学聚会,现在年轻人出门在外打拼,难得回一次家,肯定都会玩一玩,聚一聚,互相交换一下各自世界的新鲜情报。同龄人说起话来,也最没有隔阂了,不如趁机用相机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瞬间。

七、公园

  就算街边的商店都关门,就算聚会场所也停业,总有一个地方是为你敞开大门的——那就是公园。别看春运人山人海,年会花市门庭若市,但一回到家,人们都不愿意出来了。空旷的公园,真是一个休闲拍照的好地方。

八、父母

  最后,别忘了给父母拍拍照。假设你是一名离家的大学生或是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,每年回家2、3次,爸妈从50岁到100岁,你不过也只能见上150次面了。有机会就多陪陪父母吧,多给他们拍拍照,就像我们小时候,他们陪伴我们那样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Libre&Coeur-F9 | Powered by LOFTER